太上忘情

最下不及情

倒春寒



二月浅春,南方城里年味早散本是过冬末的转暖天儿,一场淅沥沥的毛点小雨飘到半夜终究是下大。搁置在窗边角落处白瓷矮盆里的薄荷叶片上沾染雨水湿气,室外雨声噼啪打落不见有停,隔着玻璃窗外雨水滴落转瞬贴着窗下滑出条条水痕,踩着棉拖缓然走向厨房,顺手将身侧客厅窗户敞开小缝,湿漉冷冽的空气悄然钻进睡衣领口接触皮肤后紧了紧前襟,多半是清醒不少。晚上k4变着花样做的一桌庆功宴竟饱腹过度,睡到后半夜终是没忍住的想起来解决口渴。


半壶茶水才开始加温,着身靠于墙面后脑勺微仰轻晃脑袋解困,抬眼隔着层层橱柜一眼便瞥上放在里面的汤勺,红色漆柄。


“小k4,你这汤熬的天上三鲜啊?”

“...”

“来,哥喂给你尝尝。”


扣扣两下指节轻敲玻璃声,回神挪了挪身望去门外,看见正探身看着自己的k7同样穿着身睡衣站在那儿。

 
“你怎么没睡?”

“被渴醒,小可爱烧菜太好吃。”

“不因为...?”

“上次老二留学回来哥不照样通宵?”

“别把智商冻没了,多穿点。”


他的询问声很轻,话未说完我却了然他要问什么,只得朝他点头示意催他赶紧去睡,k7便没往下说什么转身回了房,不一会儿报警灯便亮起,壶嘴里窜出水蒸气。

 

——

晚上的庆功宴主角是k5,两个月前作为学校最后一批交换生出国,再回来已是年后,说是庆功宴不如说接风洗尘。我是在半个月前就得知他这几天要回来,却没想到是今天。


人是k2和k6去机场接的,而当时自己则正在卧室里挂着耳机和队友开黑,没打上两局就听到楼下k9五哥五哥的叫着,看了眼屏幕上的时间还是耐着性子把最后一局打完。下楼时并未看见人身影,索性进厨房看看k4今天做了什么好吃的,一进去就看见k1围着家里大厨妨碍个不停,上去三句话便开始互怼,k4只能推着他离开厨房,离开前扔下一句“把汤盛出来”。


上前两步抬手揭开盖子嗅到煲里浓汤鲜味,忍不住舀过半勺汤汁放于嘴边微张嘴缓缓吹过冒起热气散开,正反复动作时身后厨房拉门声响起,想是k4回来了。


“小k4,你这汤熬的天上三鲜啊?”

“来,哥喂给你尝尝。”


捏着勺柄转身却对上k5视线,大概当时瞬间尴尬甚至无措的只有自己,他脸上没有过多表情依旧是平日里待人最多的面瘫脸,额前发丝被顶灯灯光照下留一圈剪影遮住小半边脸,顿住几秒后便将眼底意味不明的细微眼神尽收。我打了几声哈哈叫着老五,恢复如初,掂了掂上汤勺问他要不要尝尝。

 
我原本想到最尴尬的结局是这家伙即便不喝,自己也有办法解决,但当这句话问出口时对方只是点了点头从嗓子里哼出一个嗯字。k5就这么在我面前站在,没说不喝,也没有从我手上接过汤勺的意思,我试探性把勺子移到他嘴旁,k5便乖乖俯身下来抿了一口。

 

“他还是从小吃饭才那样让人喂。”


这是之后坐在沙发上从门外目睹一切的小魔仙,在我某天去他房间串门时插上的临门一脚,他边说边从他那堆散文手稿中探出头来啧啧啧个没完。



 
我爱双向,双向使我快乐。
给隔壁少爷的情书。

评论(3)

热度(9)